停车时需要挂空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可以不挂空挡,对于自动挡汽车长时间停车要挂P挡,拉手刹,等红灯超过30秒以上,可以挂N挡,拉手刹。30秒以下建议挂D挡,踩脚刹即可。

对于手动挡汽车长时间停车,需要挂空挡,拉手刹。等红灯超过30秒以上,可以挂空挡,拉手刹。30秒以下建议挂1挡,踩离合器和脚刹即可。空挡通常指机动车变速杆不放入任何前进或后退挡位,变速箱与驱动轮完全分离的状态,手动挡的空挡在中间的位置,自动挡的空挡为N标识处。

手动挡车在停车时需要挂空挡的情况:

1、在开手动挡汽车的情况下,假如需要减速,一定要先踩刹车下降至一定的速度在踩离合,一定不要先踩离合在踩刹车,次数多了会对车辆引起损坏,假如速度太低趋近于起步的谏度了,一定要立刻换成档,不然多次熄火对发动机会引起不小的伤害。

2、在行驶手动挡车型时,切忌一定不要高档位起步、一定不要越级挂挡,一定不要先踩离合在踩刹车;

3、准确的刹车方式:高速急停或减速时先踩刹车,后踩离合,低速时则正好相反;

自动挡最好充分利用N空挡来停车。车辆停好后,踩下刹车,然后变速箱挂入N挡。然后启动手刹,手刹刹稳后,右脚离开刹车踏板。这时候把发动机熄火(钥匙是拔不出的,但可以熄火)。最后推入P挡后拿掉钥匙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