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逆行了立马掉头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逆行后立马掉头也需要扣12分。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均记12分。在高速公路上掉头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它对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的行车秩序构成了严重的威胁,因此必须坚决禁止,严厉处罚。

高速逆行的危害:

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驶的危害主要是会降低道路通行能力,而且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概率非常大,而对于驾驶员本人来说也会造成车毁人亡的恶性后果。在高速公路上任何的一种自己不以为然的交通违章行为,都为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埋下了重要的隐患。

逆行的处理方法:

遇到倒车或者逆行的车辆,要冷静面对,不能急着打方向,要提前减速,这样有更多时间判断来车的行驶方向。然后打开双闪,提醒后方车辆注意安全,缓速通过即可。驾驶人员应当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规定,避免因自身违法驾驶而导致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自身和他人的伤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