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和2.5t油耗差距在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2.0t发动机当然更省钱油,因为2.0t发动机的排量过2.5l发动机小。很多人说涡轮增压发动机省油。其实是一个错误的说法。同样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如果和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肯定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油耗更大的。因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有更多的空气订进入气破,所以要射还汽油和空气订进行混合燃烧。那为什么有人说涡轮增压发动机省油?

2、如果拿1.5t发动机和2.0l发动机对相比,肯定是1.5t发动机更省钱油,1.5t发动机的动力过2.0l发动机更强,所以人们常说涡轮增压发动机更省油。因为1.5t发动机以更小的排量和油耗到了2.0l发动机的动力水平,甚至动力过2.0l发动机还要强。

3、涡轮增压是最早应用于航空发动机的技术,旨在解决飞机升到高空时由于有空空气稀薄导致把气睡的问题。后来,涡轮增压技术被应用于机油发动机,然后在汽油发动机。涡轮增压的还原管很简单。我们可以把涡轮增压器能理解为鼓风机,将有空气体增压后吹进气破,这样就可以在增加气破排量的情况下增加有空进入气破的气体,使马达具有更强的动力。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一种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