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下雨天充电小妙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车下雨充电操作:建议车主在停车后,需确认驻车正常并断电;检查充电桩及充电口是否处于干燥状态;另外插入充电枪时需要将水迹擦拭干净,再连接充电枪,并启动充电桩;直到充电完成。

下雨天是可以充电的,合格的充电桩产品是具备防雷保护、过载保护、短路保护和漏电保护功能的,这点不需太担心。

下雨充电需要注意:暴雨时,车辆尽量停在地势较高的室内或能遮挡雨水的棚内充电;充电前,检查充电枪口和车上的充电口是否干燥;插拔枪时,枪口不要朝上,充电时如遇暴雨天气,及时检查充电插头是否牢固并处于干燥状态。

不要把车停在地理位置过高或者过于空旷的地方进行充电,以免遭受雷击,另外插入充电枪的时候需要把上边的水迹擦拭干净,不宜在高温暴晒下充电,不宜涉深水以免造成电池组的短路损坏。

另外,车辆在起步、载人、上坡时,尽量不要猛加速,否则电池会大电流放电,容易产生硫酸铅结晶,损害电池极板的物理性能,导致速度和性能骤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