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充电直流和交流哪个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车充电直流和交流相比直流更快,因为交流充电功率较小,所以充电时间较长,但对电池的损耗较小。与之相反的则是直流充电桩,其充电功率大,充电快,但对电池的损耗也较大。

交流充电和直流充电的区别:

交流充电桩需要借助车载充电机来充电,直流快速充电桩不需要这个设备,二者在充电速度上差别较大,一辆纯电动汽车(普通电池容量)完全放电后通过交流充电桩充满需要8个小时,而通过直流快速充电桩仅需要2到3个小时。

电动汽车充电的具体注意事项如下:

掌握正确的充电时间:

纯电动汽车补充能源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如果选择家庭充电桩充电,需要近8小时的时间能够从冲满电量,选择快速充电桩也需要40分钟可以充满百分之80,养成经常充电的习惯,不要等电力过低时再去充。

电池不宜过充、过放:

电池过度充电和放电都会降低其使用寿命,任何用到电池的产品都不能“过度放电”,纯电动汽车也不例外,虽然电池组都设计了保护系统,但如果经常把汽车开到“亮红灯”的情况肯定会影响电池组寿命并且充满电后需立即停止充电,道理与手机充电其实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