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出租协议有效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租赁协议没有效的,车牌是不得转让、买卖的:

1、小客车配置指标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摇杆式自由分配的方式,由市交通管理部门对指标控制管理机构负责具体工作;

2、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以下统称单位)和个人需要取得本市小客车配置指标的,应当依照本暂行规定到指标调控管理机构办理摇号登记;

3、指标有效期为6个月,不得转让,指标有效期内,不得重复办理摇号登记的。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牌租赁是源于地方特殊性政策的行业,地方政策不允许车牌交易,但没有法律规定车牌租赁违法,也没有法律规定保护车牌交易,但协议部分条款涉及到相应的法律范畴,属于宪法赋予的公民权利,可以受到保护的。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牌租赁本身就是违法行为,根据《机动车管理条例》,机动车和车牌是专用于私家车的,非法定程序,不得私借,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