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usb接口能直接给手机充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USB接口可以给手机充电,但是充电效果并不是十分理想,充电速度较慢。因为手机充电使用的是直流电,而家里提供的都是交流电,手机充电器则可以将交流电转换成直流电。车辆上的USB接口直接提供的就是直流电,而这个电流就是由车辆上的电瓶提供,所以说汽车上的USB接口拿来充电没有问题。

充电速度慢是因为车载USB接口主要是为了音频数据传输而设置,这种接口的电流非常小,大概只有5V\u002F\u002F0.5A。所以以目前的手机充电来看,电流电压无法达标,锁屏或许还能充上电,边充边用可能会自动关机。若是长期使用这个接口给手机充电可能会导致手机严重发烫、主板被烧毁以及出现无法开机的问题,也有可能会烧坏车内的保险丝。

除此之外,使用汽车上的USB接口为手机充电还会加大油耗,曾有人用实验证明,手机在使用USB接口充电时,会使每加仑汽油(约3.8升)的行驶里程降低约0.4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