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购置税是百分之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辆缴纳的购置税税费为10%,这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购置税法第四条规定,机动车辆购置税的应缴税额是按照车辆的计税价格乘以税费来进行计算,车辆购置税是每一台车辆都必须要缴纳的税费。详细介绍请看下文:

缴纳购置税的要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第13条规定,机动车在购买之后必须在60日内完成购置税的缴纳,购置税的缴纳不允许分期来缴纳,必须是一次性缴清。如果购买的车辆为进口车辆,同样需要在60个工作日内完成购置税的申报。

4s店购置税减免:

减免的意思并不是不需要缴纳车辆的购置税,而是由四s店缴纳车辆的购置税,间接的算作是车辆的一种优惠政策,在购买机动车的时候,销售人员会将车辆购置税的瞬间从车价中去除,然后再由机动车购买人缴纳购置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