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沃尔沃是哪个国家的品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沃尔沃(Volvo),瑞典著名豪华汽车品牌,曾译为富豪。该品牌于1927年在瑞典哥德堡创建。主要有:S90、XC40、XC60、XC90、S60、V90 CROSS COUNTRY、V60、C40等车型。

Volvo车标由三部分图形组成:

第一部分的圆圈代表古罗马战神玛尔斯,这就是铁元素的古老化学符号。上面有一支箭的圆圈,箭头呈对角线方向指向右上角。这个标志长期以来一直被包括瑞典在内的世界各国看成是钢铁工业的象征。

第二部分是对角线,在散热器上设置地从左下方向右上方倾斜的一条对角线彩带。这条彩带的设置原本出于技术上的考虑,用来玛尔斯符号固定在格栅上,后来就逐步演变成为一个装饰性符号而成为Volvo轿车最为明显的标志。

第三部分是Volvo公司注册商标,是采用古埃及字体书写的VOLVO字样。

沃尔沃重要发展历程如下:

1978 年,沃尔沃汽车公司成立,哈坎-弗里森格成为总裁。

2011年2月,沃尔沃汽车中国研发中心成立,位于中国汽车产业集群之一的上海市嘉定区。

2016年,沃尔沃汽车实现自品牌创立以来的历史最佳销量。

2021年,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销量约17.2万辆,较2020年增长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