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一档二档没风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一档二档没风可能是因为:鼓风机故障或空调滤芯堵塞。以下是汽车空调没风的主要原因和使用注意事项:

鼓风机故障:

鼓风机是空调出不出风的核心器件,如果它受损,汽车空调无风。造成鼓风机故障则可能是内部线圈过热损坏或者电容损坏。

解决方法:可以通过把汽车空调风速和风量开到最大来听鼓风机的声音判断是否故障。一旦有故障据需要去4S店或修理厂维修。

空调滤芯堵塞:

空调滤芯堵塞是风道堵塞原因的一种,也是最常见的一种。车外的空气会经过空调滤芯过滤一遍再进入汽车内,会吸附很多空气中的杂物,所以容易堵塞。

解决方法:可以将空调滤芯拆下看看是否干净,如若过于不干净建议更换新滤芯。

空调系统使用注意:

车用空调系统在冬季时基本处于停用状态,在最初的启动前应先检查皮带松紧度,且应在发动机怠速下先运转一段时间,观察是否启动正常并在运转时检查制冷效果如何,若不启动或制冷效果不理想就应到服务站进行检查。

空调系统在使用过程中易吸入灰尘及细菌,所以长时间使用后应对空调系统进行一次除尘、除菌处理,以保证车内人员的身体健康。

开启空调一段时间后观察发动机水温情况,若出现水温高的现象,有可能是冷凝器表面过脏(如黏附柳絮、尘土等)、电子扇不工作、压力控制器不工作等造成的。如果在使用中出现以上问题应及时停止空调系统的工作,且到服务站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