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超速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最高可行驶143公里每小时。小型客车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100公里每小时,摩托车不得超过80公里每小时,最低时速不得低于60公里。同方向有两条车道的,左侧车道最低车速为l00公里每小时;同方向有三条以上车道的,最左侧车道最低车速为110公里每小时,中间车道最低车速为90公里每小时,行驶速度在60公里每小时以上但小于90公里每小时的,应当在最右侧车道行驶。

如果道路限速标志指示的速度与上述车道行驶速度的规定不一致,应当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指示的速度行驶。

驾驶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货车、危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行驶超过百分之二十,时速未达到百分之五十的,扣6分。

驾驶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货车、危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到百分之二十的,扣6分。

驾驶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货车、危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行驶超过时速百分之二十的,扣12分。

超速罚款标准:超过限速每小时百分之十以内的,给予警告。

在限速50公里以下的道路上行驶的:时速超过限速百分之十不满百分之二十的,处50元罚款;超速百分之二十以上百分之五十以下的,罚款100元;超速百分之五十以上不满百分之七十的,罚款300元;

时速超过限速百分之七十的,罚款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