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电瓶亏电要充多久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电瓶亏电要充12个小时以上,如果电瓶的电荷容量大,那充电的时间就会更久。市面上的充电器几乎都有多色指示灯,当正在为电瓶充电时,会显示红色,如果充满了,就会直接转变为绿色。当充满电了就要及时关闭充电器,否则电解液的活性物质表面的细小颗粒容易出现脱落,严重还会使栅架出现氧化。

蓄电池充电方法和步骤:

1、将蓄电池正极连接充电器正极,蓄电池负极连接充电器负极;

2、用初始电流充到电解液放出气泡。单格电压升到2.3到2.3v之间。然后用初始电流的一半继续充电,充到电解液剧烈冒泡为止,而电压要连续保持3小时稳定不变;

3、充电过程中要经常测量电解液温度,用电流减半、停止充电或者冷却的办法,把温度控制在35度到40度之间,初始充电结束后,如果电解液比重不符合规定,就要用蒸馏水或比重为1.4的电解液进行调整,调整后再充电两小时,直到比重符合规定为止。

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应该检查一下电瓶的状态,而且还要定期清洗一下电瓶的外部,可以用抹布将面板、正负两个极头的灰尘、油污、白色粉末等易造成漏电污物擦拭干净,定期的清洗不会让电瓶的极头不会积过多白色的酸蚀粉末,而且使用寿命也会稍微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