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非对称轮胎左右花纹走向相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既有良好的抓地性,又有良好的排水性能,能适应各种天气和路况,拥有良好的操控性能。另外轮胎的滚动阻力也更小,有利于降低汽车的油耗。

轮胎花纹作用:

增大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胎面与地面的接触面较大,摩擦力就会增大,对地面的抓取力也就比较好;降低胎噪增强舒适性;为轮胎散热、排水,纵向花纹主要承担雨天排水的功能,并且对于轮胎的散热也很有帮助,但抓地力不足;横向花纹则有着较大的抓地能力,从而可以弥补纵向花纹的先天缺陷;提升车辆操控性能;美观,提升视觉效果。

轮胎抓地力:

轮胎提供给车辆高效的行走能力,获得来自路面的多项支撑。这就是抓地力,简单来讲就是能够保持车辆操控的能力。抓地力通常可以分为横向和纵向抓地力,横向抓地力是指轮胎的转弯能力,纵向抓地力可以用制动性能或加速性能等来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