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epb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epb是电子驻车制动系统,也就是我们说的电子手刹,如果车上显示epb很有可能是电子手刹出现了故障。由于电子专手刹故障有可能是轮速传感器、油门位置传感器、手刹开关、轮速传感器、电机等多个部件组成,任一部件出现异常都有可能造成epb灯亮起,属所以还是建议车主交给维修店进行检修,通过故障仪能够快速准确的找出故障源头。

电子驻车制动系统是指将行车过程中的临时性制动,和停车后的长时性制动功能整合在一起,并且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回技术。该系统可以保证车辆在30%的斜坡上稳定驻车。另外该系统自动实现热补偿,即如果车辆经过强制动后驻车,后制动盘会因为温度下降与摩擦片产生间隙,此时电机会自动启动,驱动压紧螺母来补偿温度下降产生的间答隙,保证可靠的驻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