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5驾照可以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5的驾驶车型可以上高速,c5的准驾车辆包括残疾人专用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要求驾驶员初次领驾照一年以后才能单独上高速。

禁止上高速的汽车:

行人和非机动车辆不得进入高速公路;拖拉机、轮式专用机动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每小时70公里的机动车等不能进入高速公路;实际行驶速度没有达到每小时60公里的机动车,也不得在高速公路内行驶。

c5的考试内容:

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交通信号及其含义;安全行车、文明驾驶知识;高速公路、山区道路、桥梁、隧道、夜间、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出现爆胎、转向失控、制动失灵等紧急情况时的临危处置知识;机动车总体构造、主要安全装置常识、日常检查和维护基本知识;发生交通事故后的自救、急救等基本知识以及常见危险物品知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