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齿18齿轮哪个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8齿轮的更快一些。

16齿与18齿轮转动一周的距离不一样。汽车半轴是在汽车的减速器的带动下,传给车轮使汽车前行,半轴的齿越多带动汽车前行的距离越远,16齿和18齿相差两齿,但两车的的行驶速度不相同。

发动机通过变速器传给减速器的转速相同,行驶的距离不相同,所以半轴齿数会影响汽车的行驶距离。

齿轮介绍:

1、齿数是根据传动比计算后确定的,改变齿数转数会发生变化;

2、差速器可以使左、右驱动轮达到以不同的转数转动的结构;

3、具体由左右半轴齿轮、2个行星齿轮及齿轮架构成。

齿轮在汽车上的应用(也叫差速器):

在四轮驱动时,为了能驱动4个轮子,需要将全部的轮子相互连接,要是将4个轮子机械连接在一块,汽车在s弯道的时候就无法以相同的速率旋转,为了能能让汽车s弯道旋转速率基本统一性,这时需要添加中央差速器用于调节前后轮的转数差。

差速器作用:

当汽车转弯驾驶或在凹凸路面上驾驶时,使左右轮子以不同的转数滚动,即确保两边驱动轮子作纯滚动运动。

差速器是为了能调节左右轮的转数差而配置的。当汽车直走时,左、右轮子与行星侧架3者的转数相等处在平衡状态,而在汽车转弯时3者平衡状态被破坏,造成里侧轮转数减小,外边轮转数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