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摩托车上牌要交购置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25摩托车上牌照不需要交购置税。从2019年7月起,150毫升排量以下,含150毫升的摩托车,上牌照时办理行驶证取消了购置税,也就是说包括这种125毫升的摩托车,已经不需要交购置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购置汽车、有轨电车、汽车挂车、排气量超过一百五十毫升的摩托车的单位和个人,为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法规定缴纳车辆购置税。

125毫升的摩托车包括125毫升的踏板摩托车,上牌照都无需交购置税。摩托车上牌照时,只有发动机排量在150毫升以上,不含150毫升的摩托车才要交购置税,150毫升以下,含150毫升的摩托车上牌照只需要缴纳交强险和办理牌照、行驶证所需的工本费就行。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规定:车辆购置税的征收范围包括汽车、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具体征收范围依照本条例所附《车辆购置税征收范围表》执行。车辆购置税征收范围的调整,由国务院决定并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