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泡水交强险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泡水交强险是不报销的。交强险是强制保险,是赔付第三方的车和人的。车辆泡水属于自己的车,只能买交强险和涉水险才有报销。

《保险法》第六十五条,指以被保险人对第三者依法应负的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的保险。当保险人对责任保险的被保险人给第三者造成的损害时,保险人可以依照法律规定或者合同约定,直接向该第三者赔偿保险金。

依据商业车险改革的规定,2020年9月19日之前购买的车损险 涉水险,车辆泡水交强险报。在2020年9月19日之后只要购买车损险就可以进行报销了,因为车损险改革了,包括了涉水险。

而自己的车因为天气或者其他原因泡水,是不算在交强险里的,涉水险或部分汽车损失保险可以给与保障,但是要仔细阅读免责不赔范围,不同保险公司对这个有不同的划分。而且车辆泡水后,擅自启动导致发动机进水,保险公司也是不予理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