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档车坡起停如何操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半坡停车的步骤:坡道停车先拉手刹,踩脚刹把挡位放入N挡再挂入P挡,可以避免拉起手刹后,车辆还在前进挡上,坡道停车后,P挡有锁止的作用,需要驾驶者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熟练地掌握。

以下是自动挡汽车驾驶注意事项:

1、红绿灯请勿挂P挡:城市道路中开车会经常遇到红绿灯,等红绿灯时需要根据红绿灯的时间灵活的切换挡位,切忌出现挂P挡的现象,在P挡时,变速箱处于锁死状态,虽然不会出现溜车现象,但如果发生追尾事故时,会对变速箱造成巨大冲击,严重时会让汽车变速箱出现报废现象,建议等红灯时间较长时可以挂N挡,拉手刹。

2、自动挡请勿空挡溜车:空挡滑行是很多的车主为了省油而操作,不建议自动挡汽车使用空挡滑行,空挡滑行省油效果并不明显,还会在空挡滑行的过程中造成变速箱机油润滑效果下降的情况,长时间空挡滑行会对变速箱造成磨损,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制动距离会加长,行车安全得不到保障。

3、切勿没停稳车时就切换挡位:手动挡汽车在车未停稳时挂入倒车挡会出现变速箱异响的现象,虽然自动挡汽车不会出现异响,但同样会对变速箱造成损伤,所以车辆在未停稳的情况下不要出现切换挡位的现象,严重时会造成齿轮的损坏。

4、合理预热车辆:合理的热车可以让发动机在运行过程中有充分的润滑,提高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