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为什么要把雨刮器竖起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雪天把雨刷竖起来的原因:下雪天停车将雨刮器抬起,是为了防止雨刮器与前风挡冻在一起。因为雨刮器的主要材质是橡胶,在下雪天的时候会加速它的老化。

下雪之后,我们用车的时候需要借助雨刮器把前风挡玻璃上的积雪清理干净。假如说当时我们没有把雨刮器立起来的话,那雨刮器很可能冻在前风挡玻璃上,我们很难用雨刷器清洁前风挡玻璃的积雪,假如我们强行使用雨刮器的话,容易造成雨刮器变形,胶条损坏,电机烧坏等严重后果。

雨刮器是指安装在挡风玻璃前的片式结构。由电动机、减速器、四连杆机构、刮水臂心轴、刮水片总成等组成。主要作用是扫除挡风玻璃上妨碍视线的雨雪和尘土。雨刮器的动力源来自电动机,它是整个雨刮器系统的核心。它采用直流永磁电动机,安装在前挡风玻璃上的雨刮器电动机一般与蜗轮蜗杆机械部分做成一体。蜗轮蜗杆机构的作用是减速增扭,其输出轴带动四连杆机构,通过四连杆机构把连续的旋转运动改变为左右摆动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