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胎没气了能开多远报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品牌的不同,距离也会有所差别。一般情况下,在时速不高于80千米每小时的情况下,可以行驶80公里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防爆胎的功能,并不是为了让车主出现问题继续行驶,主要是为了在轮胎突然失压的情况下,车身不会失控。要及时开到最近的能充气的地方,越近越好,如果长时间行驶,轮胎、轮毂、球头、下摆臂等部件非常容易报废。

防爆胎的优点:

1、更有韧性:防爆胎比一般轮胎的胎壁更具支撑性和韧性,所以在它突然泄气或者发生爆胎的时候可以让轮毂和轮胎相互结合支撑车辆而不至于太危险。

2、不会立即泄完气:由于防爆胎本身轮胎的轮胎构造不一样,爆胎时,防爆胎不会立即泄完气,能在漏气的情况下继续行驶一段距离。

3、更耐用:防爆轮胎是增强胎壁,所以无形中也就增强了轮胎的使用性,比普通轮胎更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