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科二身份证丢,可以办临时身份证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考试可以使用临时身份证,但如果没有身份证需要使用临时身份证的情况需要与驾考老师提前说明情况,根据驾校安排进行考试。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九条第1项规定“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因此可以凭借临时身份证参加科目二考试。同时要注意一个问题:居民临时身份证的有效期是三个月,在有效期间可以参加科目二考试,如果超出时间是无法进入考场的,所以一定要在证件有效期限内参加考试。因为特殊因素超出时间期限而导致临时身份证过期了的应尽快补办正式身份证或者临时身份证。

科目二,又称小路考,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的简称,小车C1C2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俗称S弯)五项必考(部分地区还有第六项高速领卡)。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第二十五条,科目二考试内容在2021年的6月1日起,C2及C5科目二不再考核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

而大车AB驾照科目二涵盖十六项: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AB类驾照科目二考试16项包括:倒车入库,通过连续障碍,曲线行驶,高速公路模拟考试,限宽门,起伏路,单边桥,窄路掉头,坡道起步定点停车,侧方位停车,高速公路紧急事故处理,山路模拟,直角转弯,雨雾天气模拟,高速公路爆胎,隧道模拟行驶这十六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