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牌5W20和0W20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0W20与5W20的区别在于W前面的数字。0W20可以在负35度低温下工作,5W20的只能在负30度以下工作,W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可以在环境温度较低的情况下使用,在汽车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

更换机油步骤以及注意事项:

1。首先,启动发动机,使其运行到正常工作温度。发动机达到正常温度后,顶起车辆,拉动手刹固定前轮,避免换油时车辆移动。

2。在油底壳下放置一个废油容器,准备好后找到油底壳的放油螺栓,拧下螺栓。拧紧螺栓时,注意油是否溢出,以免烫伤,并让油流入容器。可以等一段时间让所有的油都流出,检查放油螺栓,安装放油螺栓。注意不要拧紧螺栓太紧,以免损坏油底壳。

3。将装有废油的容器移到机油滤清器的底部,松开机油滤清器滤芯,然后用手将其拧下。如果机油滤芯很热,一定要戴上手套,拧紧时不要损坏滤芯周围的零件。

4。用新的发动机机油涂抹滤芯的接口垫圈。如果机油滤芯是垂直安装的,在滤芯中倒入一些新的机油,以减少发动机启动时的干磨,只需拧入机油滤芯,注意拧入机油滤芯的方向。

5。将新的发动机机油倒入油底壳。建议车主阅读用户手册,并使用干净的漏斗。添加新机油时,避免倒入发动机外部,检查发动机是否漏油,将车放下,检查油尺,启动发动机。发动机起动后,仪表板上的指示灯应立即熄灭。关闭发动机并重新检查机油,以确保机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