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启停空调也需要停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启停空调也需要停止工作,发动机启停技术停止时空调不可以用。以下是扩展资料:

空调压缩机:

空调压缩机是在发动机的转动前提下才进行工作,假如频繁的启用发动机启停功能,空调压缩机的寿命和制冷效果会降低。发动机启停技术就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的时候,自动熄火。当需要继续前进的时候,系统自动重启发动机的一套系统。

发动机启停技术:

假如车辆行驶到比较徒的坡道上时,就尽量不要打开自动启停,因为自动启停时间虽然很短暂,但在坡道上发动机的启停可能会造成车辆制动辅助不足。

关闭自动启停功能:

在天气酷热空调开足马力运转时,最好也将关闭自动启停功能关闭,因为空调需要比较大的功率消耗,而发动机停机的情况下车身电力可能不足以带动空调运转,会让车上的乘客感觉不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