匝道和加速车道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匝道和加速车道的区别有车速限制、长度不同、行驶顺序不同和车流量的区别。匝道是指连接引线与主线互通的线路,加速车道指的是供车辆驶入高速车流之前加速用的车道。

车速限制:

匝道车速最低为60km\u002Fh,而加速车道车速并没有最低限制,车辆通过匝道口之后,需要驶入加速车道,不能直接从匝道口直接进入行车道,这样会遭到处罚扣分。

长度不同:

加速车道长度根据车流量、车速等指标综合设计,而匝道长度并没有限制。

车流量不同:

加速车道内车流量较小,而匝道车流较大,进入加速车道后应尽早提速安全进入行车道后正常行驶。

行驶顺序不同:

进入高速公路,须从匝道进入加速车道,再从加速车道进入行车道。匝道后面才是加速车道。加速车道,高速公路规定的最低时速为60公里,所有车辆必须在加速车道加速至60公里\u002F小时以上后,才能进入高速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