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维护作业的内容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常维护主要是清洁、安全检查、补油等。稍有疏忽不仅会对车辆造成不必要的损坏,还会危及行车安全;相反,日常保养做得细致、细致、扎实,既能让汽车永葆青春,又能掌握车辆各部位的技术状况,避免各种机械事故和交通事故的发生。

汽车日常保养包括以下内容:

1、清洁汽车和发动机外观,保持车辆整洁。

2、对汽车各部润滑油、燃油、冷却液、制动液、各种工作介质、轮胎气压进行检视补给。

3、对汽车制动、转向、传动、悬挂、灯光、信号等安全部位和位置以及发动机运转状态进行检视、校紧,确保行程安全。 日常维护可由车主自行完成。

汽车日常保养项目:

1。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前驱动轮和对角轮胎,可以延长轮胎寿命,减少驱动轮磨损。

2。定期清理轮胎胎面的石头和其他异物。在地面上跑的时候,轮胎上经常嵌有小石子等东西。当车轮高速行驶时,这些异物很容易造成危险,因此应定期清洗。

3。及时清除车表面的鸟粪、灰尘等污物。时间长了,这些污垢会损坏漆面,使汽车表面不再光亮。

4。经常检查汽车水箱的水位是否正常。汽车的水箱应该有足够的水,以保持汽车的正常启动和运行。

5。经常检查汽车的机油是否正常。机油是汽车良好运转的润滑剂,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汽车冷却后,检查油表是否在正常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