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加油一次加多少较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第一次加油最好是在油枪跳枪后停止,加到油箱四分之三即可。

因为一旦油枪跳枪,意味着油箱里的油已经快加满。需要注意的是,除了提车后的第一次加油外,以后加油也最好加一半或者七八成即可。

汽油是一种液体,因此会产生热胀冷缩的现象,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汽油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膨胀。如果是在冬天加油,跳枪在第一次跳了之后还会再继续加点,但夏天的时候就不行,直接跳一次就停。

油加太满的时候,汽油体积膨胀会撑破油箱,所以汽车在设计的时候上面留有通气孔。如果加油过满的时候,会通过通气孔向外面溢油,而且汽油挥发性特别强,一旦遇到明火会瞬间燃烧,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需要注意的是,平时车主加油最好不要选择油罐车刚来抽取的油,最好等静止一会儿再加,这是因为油罐车内油的注入,会使油箱底部的沉积物上浮,这时加油,沉积物就可能进入发动机缸里,影响发动机的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