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的双虚线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路上的双锯齿白线虚线,有点像是鱼骨的线条,它的作用就是提醒车辆要进行减速了。标线设计成鱼骨线条的原因,是因为双锯齿虚线会让车辆通过时,两边的线条会逐渐变窄,带来一丝压迫感的错觉,司机们看到这样的线段就不由自主的减速了。

即使没有这样的感觉,也到记得这是提醒你减速了,前方行驶的速度不能过快,一旦过快就很可能被电子眼抓怕下来。一般双锯齿虚线都设置在收费站、高速匝道出入口的地方。

高速超速处理标准:

第一种情况,当车辆时速超过限定时速不到10%的,仅给予警告,不予罚款处罚。

第二种情况,在限速为50公里以下的道路行驶时,时速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不到20%的,处5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20%以上不到50%的,会处以1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50%以上不到70%的,会处以3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70%的,会被处以500元罚款,所以罚款主要还是根据具体的路况和具体的时速来判定。

第三种情况,当在限速为50公里以上80公里以下的道路行驶时,时速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不到20%的,会被处以1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20%以上不到50%的,会被处以15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50%以上不到70%的,会被处以5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70%的,会被处以1000元罚款。

第四种情况,当在限速为80公里以上100公里以下的道路行驶时,时速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不到20%的,会被处以15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20%以上不到50%的,会被处以2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50%以上不到70%的,处10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70%的,会被处以1500元罚款。

第五种情况,当在限速为100公里以上的道路行驶时,时速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不到50%的,会被处以2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50%以上不到70%的,会被处以15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70%以上的,会被处以2000元罚款。(以上数据来源1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