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首保一定要3000公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的首保时间需要看使用手册上的首保规定,如果手册上规定了首保时间是行驶里程达到3000公里,则需要在达到后前往4S店首保。

一般来说,首保不可以推迟。首保时间一般有两个参考,一个是时间,一个是里程,哪个先到就以哪个为准。

但是,如果出现某些特殊情况,可以提前和4S店沟通,沟通同意的情况下,就可以推迟。但是需要注意。延保后如果汽车出现故障,4S店可能以逾期为由拒保。

首保不是必须去原来买车的4s店,现在都是全国联保,只要是厂家指定的4s店都可以保养。

汽车首保一般包含以下项目:

检查汽车冷却液液面位置是否符合规定。

检查制动器及离合器液面位置。

检查转向助力油罐的油面是否符合规定。

检查系统各油管接口是否有渗油现象。

检查电瓶液面及玻璃清洗剂罐的液面。

检查发电机、空调、水泵及助力泵皮带的松紧与老化情况。

检查汽车前后车灯是否齐全(包括:大灯、视宽灯、转向灯、刹车灯、倒车灯及雾灯)。

检查汽车轮胎气压及磨损情况,按规定力矩紧固轮胎螺丝、轮胎气压补充到该车型规定值之内,根据磨损情况进行轮胎换位。

检查汽车尾气排放是否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