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直流电还是交流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特斯拉电动车是交流电,不是直流电。

1、节能、高功率是稀土永磁同步电机相比异步电机的最大优势。 异步感应电机的转子上没有永磁体,也无需换向器、电刷,具有结构简单、制造方便、可靠性好等优点。但是,异步感应电机由于单边励磁,产生单位转矩需要的电流较多,因此能耗较大,一般而言永磁同步电机比异步电机节能20%以上。

2、节能对于新能源与混动汽车意义重大,这也意味着在不增加电池组容量的情况下,同等车况下,采用同步电机的汽车可比采用异步电机的汽车续航里程适当增加,混合动力汽车的油耗也可得到有效降低。

3、异步感应电机在汽车应用中的另一主要缺点是功率因数滞后,定子中有无功励磁电流因而功率低(特别是在恒转矩区),进而制约汽车性能。节能性、小体积、轻量化等方面的劣势,使得异步感应电机被广泛应用于工业拖动领域中。但国内企业有所不同。目前国内混合动力城市公交,多采用异步电机进行驱动。

4、稀土永磁同步电机可实现异步电机难以实现的小体积与轻量化。 由于异步感应电机的转矩密度低于永磁同步电机,使得小体积、轻量化难以实现。而对于新能源,特别是混合动力汽车,小体积与轻量化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