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用什么电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电动汽车和插电混动汽车都会使用三元锂电池。小鹏汽车也不例外,使用也是三元锂电池。三元锂电池是锂电池的一种,只不过这种电池的正极是由三元材料制成的。三元材料分别指镍、钴和锰。

新能源汽车电池五大分类及优缺点、用途:

1、铅酸电池

优点:铅酸电池成本低、低温性好、性价比高;

缺点:能量密度低、寿命短、体积大、安全性差。

用途:由于能量密度和使用寿命很低,无法拥有良好的车速和较高的续航里程,一般用于低速车。

2、镍氢电池

优点:镍氢电池成本低、技术成熟、寿命长、耐用;

缺点:能量密度低、体积大、电压低、有电池记忆效应。含有重金属,遗弃后对环境造成污染。

用途:性能优于铅酸电池。

3、锰酸锂电池

优点:锰酸锂电池成本低、安全性和低温性能好的正极材料;

缺点:材料本身并不太稳定,容易分解产生气体,其循环寿命衰减较快,容易发生鼓胀,高温性能较差、寿命相对短;

用途:主要用于大中型号电芯,动力电池方面,其标称电压为3.7v。

4、磷酸铁锂电池

优点:磷酸铁锂离子电池热稳定佳、安全、成本低、寿命长;

缺点:能量密度低、怕低温。

用途:电池温度处于500到600摄氏度时,其内部化学成分才开始分解,并且穿刺、短路、高温都不会燃烧或者爆炸,使用寿命也较长。但车辆续航里程一般,当温度低于负5摄氏度时,充电效率低,不适合北方在冬天充电的需求。

5、三元锂电池

优点:三元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长、不惧低温;

缺点:高温下稳定不足。

用途:续航里程有要求的纯电动汽车,其是主流方向,适合北方天气,低温时电池更加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