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雷达的使用方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时会出现提示音,离障碍物越近,提示音越急促,驾驶员要根据周围环境和雷达提示音谨慎倒车。

倒车雷达在倒车时,利用超声波原理,由装置在车尾保险杠上的探头发送超声波撞击障碍物后反射此声波,计算出车体与障碍物间的实际距离,然后提示给司机。

倒车雷达以声音或者更为直观的显示告知驾驶员周围障碍

倒车雷达是根据蝙蝠在黑夜里高速飞行而不会与任何障碍物相撞的原理设计开发的。探头装在后保险杠上,根据不同价格和品牌,探头有二、三、四、六、八只不 等,分别管前后左右。探头以45度角辐射,上下左右搜寻目标。

它最大的好处是能探索到那些低于保险杠而司机从后窗难以看见的障碍物,并报警,如花坛、蹲在 车后玩耍的小孩等。

倒车雷达的显示器装在后视镜上,它不停地提醒司机车距后面物体还有多少距离,到危险距离时,蜂鸣器就开始鸣叫,让司机停车。

挡位杆挂入倒挡时,倒车雷达自动开始工作,测距范围达0.3到2.0米左右,故在停车时,对司机很实用。

倒车雷达就相当于超声波探头,从整体上来说超声波探头可以分为两大类:一是用电气方式产生超生波,其二是用机械方式产生超声波,鉴于目前较为常用的是压电 式超声波发生器,它有两个电晶片和一个共振板,当两极外加脉冲信号,它的频率等于压电晶片的固有震荡频率时,

压力晶片将会发生共振,并带动共振板振动,将 机械的能转为电信号的这一过程,这就成了超声波探头的工作原理。为了更好地研究超声波和利用起来,人们已经设计和制造出很多超声波发声器,超声波探头加以 运用在使用汽车倒车雷达上。

这种原理用在一种非接触检测技术上,用于测距来说其计算简单方便迅速易于做到实时控制,距离准确度达到工业实用的要求。倒车雷达用于测距上,在某一时刻发 出超声波信号,在遇到被测物体后的射回信号波,被倒车雷达接收到,得用在超声波信号从发射到接收回波信号这一个时间而计算出在介质中的传播速度,这就可以 计算出探头与被探测到的物体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