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发动机黄灯闪烁是什么原因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仪表板上出现黄灯的原因:

1、计算机接收到氧传感器参数后,废气排放严重超过国家法定标准,计算机内部程序无法修正到标准范围。此时,发动机控制计算机将通过仪表发出污染排放超标的警告灯(黄色污染灯亮),提醒车主到维修站检查发动机污染排放灯。

2、仪表显示发动机亮起黄色,表示车辆发动机需要维修。一般情况下,应及时检查发动机,就近找汽车修理厂进行维修。由于发动机是车辆的心脏,因此应及时对其进行定期保养,以避免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发生事故。

3、进气口和活塞顶部的积碳将导致雾化不良,导致燃烧不足,污染灯将点亮。

4、冷启动时,特别是当天气温度急剧下降时,由于计算机的温度修正问题,启动时污染灯会亮起,但只要温度下降到一定温度,没有波动,污染灯就会相对稳定。

5、如果发动机里程过长,火花塞工作特性减弱,则污染指示灯将点亮。

6、积碳过多,点火困难,会导致点火线圈反向击穿,点火线圈失效,点火不良,燃烧不完全会产生轻度污染。

7、车辆太旧,机械老化导致发动机工况不良,燃烧和点火不良,污染灯亮。

8、由于某些传感器计算机板出现故障,污染指示灯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