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需要拉手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不需要拉手刹,就按程序进行考试,当这一项考完后,引车员叫停车的时候,才需要拉手刹。停车拉手刹时,为了避免车辆溜车,手动挡的车辆可在挂挡的情况下进行拉手刹,在开动时重新恢复挡位。

汽车在倒车入库的时候,需要注意汽车后面的情况,可以通过倒车影像的帮助观察汽车后面的状态,避免汽车倒车时出现剐蹭的现象,并且在倒车的时候需要注意降低车速。

科目二倒车入库的正确方式其实为:先挂空挡再拉手刹。这样可以避免拉起手刹后导致的车辆向前冲档,以至于损坏车辆的刹车系统,

倒车入库时要准确判断车身位置,参照地面表现操纵车辆从两侧正确倒入和驶出车库。考试过程中,车辆进退途中不得停车,从道路一端控制线(车身轧控制线)倒入车库停车,再前进出库向另一端驶过控制线后倒入车库停车,最后前进驶出车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