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一个胎要做动平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补完胎要做动平衡,特别是把轮胎拆卸下来修补或修补的地方相对较大时,那么动平衡是必须做的。因为动平衡是直接影响着驾驶安全的,如果在补胎之后没有做动平衡,那么就会使得车轮不能平稳的转动,车辆在行驶时会产生抖动、方向盘震动等问题,尤其是在高速行驶时,车速越高,抖动现象会越明显,甚至会产生跑偏现象。

换新轮胎也是要做动平衡的,如果换完新轮胎之后没有出现跑偏现象,方向盘也没有歪斜,那么就不需要进行四轮定位,但是必须要做动平衡。这主要是由于制造的原因,换的新的轮胎质量并不是完全均匀的,当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车轮会被高速转动而产生不平衡的状态,这会影响行车安全,存在安全隐患。

除了补胎、换新轮胎需要做动平衡之外,出现下列情况也要做动平衡:

1、高速行驶时方向盘抖动或者车轮出现有节奏的异响时;

2、车轮受到过重大的撞击或者由于颠簸使得平衡块丢失;

3、只要是动过了轮胎,将轮胎跟轮毂分开,又重新组装了,都是需要做动平衡的。

实际上,动平衡就是通过矫正车轮配置平衡,在不同位置加不同的配重块,进而使得汽车轮胎处在同心运动中,让汽车高速上驾驶起来更为平稳,从而保证行驶安全。而补胎、换新胎、平衡块丢失等将轮胎与轮毂分开,又重新组装的情况会破坏这种配置平衡,所以需要做动平衡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