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疝气大灯违法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改装氙气大灯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款明文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而车主事后换装氙气灯,已经构成擅自改变机动车结构、构造,理应属违法之举。

汽车灯光使用的注意事项:

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向左转弯时,开启转向灯,夜间行驶开启近光灯。夜间路灯开启期间,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

改装汽车灯光要符合以下几点:

车灯年检亮度规定,近光灯不能少于1050流明,远光灯不能少于1450流明;车灯灯泡亮度过高,也会导致年检不通过。对于车灯照射角度国家是明文规定,需要防炫目,不能对其他车辆、行人造成伤害;限制色温,要求色温不得高于6000K,因为过高的色温不仅看上去更加刺眼,而且在雨雪天气下的穿透力也会明显减弱,不利于行车安全;禁止散光。改装大灯一定要加装透镜,不能仅仅更换灯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