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尺拨出来有汽油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尺拨出来有汽油味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长期不更换润滑油导致润滑油油膜知识下降,活塞润滑不充分。

2、气缸体的内壁被拉紧,导致漏气。

3、如果发动机连续使用时间过长,活塞与气缸内壁的间隙会变大。

4、经常短途行驶,冷车启动没有热车,导致汽油没有足够时烘烤,汽油挥发不出去等。

机油有汽油味怎么回事详细分析:

1、长期未更换润滑油导致润滑油的油膜知度降低,活塞润滑不到位。缸体内壁有拉伤的情况,导致窜气。

2、可能是经常短途行车,加上冷车喷油量大,容易进机油里去,而且如果车子没有热够就停,那么里面的汽油没有经过足够时间的烘烤,汽油挥发不出去。

3、发动机连续使用时间过长,活塞与缸内壁的配合间隙变大。车里机油与汽油唯一接触的地方就是燃烧室,由于空道然比混合不均匀,混合气浓度过大,燃烧室内压力总是大于箱体,导致少量混合气进入曲轴箱体中。

机油箱里有汽油的味道,如果是因为某些部件影响的,在检修之后,一定要赶快把之前的机油换掉,还要把机油管道清理干净,再换成新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