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缸发动机容易故障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缸发动机不容易发生故障,以下是关于三缸发动机的信息:

1、三缸发动机也确实存在着一些先天缺陷。首先由于构造问题,三缸发动机的怠速震动比较明显;其次,为了消除震动,就需要一些抑制措施,比如加入平衡轴,但是这又会影响三缸发动机的动力和油耗,所以三缸发动机很考验车企技术,一旦技术不过关,那么就会容易因质量问题而损坏。

2、但如今的三缸发动机技术,已然进入了成熟期。就拿上汽通用的新一代Ecotec 1.3T\u002F1.0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举例,由于采用了单缸燃烧最优设计,虽然排量变小,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却提高很多。

3、抖动可以说是三缸机的先天硬伤,由于气缸数为奇数,总有一个气缸在单独做功,惯性力矩达不到平衡,因此会产生抖动,特别是怠速的时候更加严重,而且车子跑的越多,抖动就越明显。尽管厂商会通过平衡轴等方式来减轻抖动,但目前仍没有办法完全消除。但相信这个技术难题在不久的将来也会被攻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