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安全气囊在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一般位于汽车的前部,即驾驶座和副驾驶座,侧面,即车头和车尾以及车顶。汽车安全气囊有“安全气囊标记的位置,通常安全气囊在标记的下方或旁边。

安全气囊的类别如下:

1。前安全气囊:驾驶员的前安全气囊安装在方向盘的中央。为了避免安全气囊不必要的爆炸,不要撞击方向盘的中心;

2。乘客安全气囊:乘客安全气囊位于副驾驶和后排座椅上;

3。侧气囊:侧气囊一般在座椅外侧,或者会安装在侧门上框上。有些车型会安装在a柱上;

4。膝部安全气囊:膝部安全气囊安装在仪表板下方,用于缓冲重击对腿部造成的伤害。

我国中低档汽车安全气囊的标准数量为一个或两个,一般位于车辆的驾驶和副驾驶位置。它们用于在车辆猛烈撞击时保护前排成员的胸部和大脑免受冲击,从而保护胸部和大脑。在一些中档b级车中,有四个安全气囊,两个用于正驾驶和副驾驶,两个用于侧门。额外的两个安全气囊可以有效缓冲来自前方和侧面的强大冲击力。高端车型,全车通常配备6个安全气囊,18个气帘,位于车内前排,前后门各2个。18个空气幕分布在前后挡风玻璃和侧窗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