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充电器怎么用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将车载充电器底部直接插到点烟器里固定。插到位了点烟器的LED指示灯会亮,这时就可以像平时一样连接USB充电线给手机充电使用了。

目前的车载充电器均是通过点烟器接口取电,并将其转换USB的接口输出。

车载充电器的使用方法:

1、使用时需将车内点烟器取下,并把车载充电器插入点烟器接口处。

2、当听到哒的一声响,说明车载充电器已经安装到位。

3、观察车载充电器的电源指示灯是否点亮。

4、此时可以通过车载充电器的USB接口为手机充电,或者给其它的车内附属用电设备供电。

汽车充电器的安全注意事项:

1、不能充电(此时使用汽车电池的电);

2、车辆点火启动时禁止接电充电(防止启动瞬间大电流烧坏设备);

3、尽量减少多台设备同时充电,避免给大功率设备充电(负载过大);

4、启动后充电。发动机启动后注意插上设备充电。汽车点火时电压低,会影响充电效果,甚至损坏汽车充电器;

5、注意使用环境。雷雨天气不要使用车载充电器;洗车后不要使用,因为车内湿度大容易造成部件腐蚀氧化;

6、减少高功率的使用。不要同时给三个以上的设备供电,以防功率过高损坏设备;

7、使用后及时拔出插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