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10分钟能给汽车充电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十分钟可以充电5%左右(根据车辆使用手册)。前提车主没有开启车内的电器,开启车内电器的话,电器也会消耗电量,10分钟就充不到5%了。

汽车的电瓶亏电了,使用专业的充电器给电瓶充电,怠速充电是比较慢的。电瓶是汽车上一个重要的部件,没有电瓶,那汽车是无法正常运行的。

在没有启动发动机时,电瓶负责给全车的电子设备供电,并且电瓶也负责启动发动机。在启动发动机时,起动机,燃油供给系统,点火系统等都是需要运行的。

车主因为不经常使用车辆,会定期使用怠速运转的方式为车辆充电,车主应使用专业的充电器为车辆充电,怠速运转充电不仅充电的效率不高,还会增加燃油消耗,还会导致发动机内部的积碳增加,减少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电池是相对脆弱的一部分,随着充放电次数的增加,电池的性能也会变差,正常情况下,电池会保持正确的使用习惯。怠速时,发动机的电流很小,不使用额外的电气设备,小电流会使电池升温更快,更有利于电池充电。

汽车电瓶保养的方法:

1、当我们停车的时候要将车子内的空调大灯都要关闭掉,不然它会悄悄地将电瓶的电量给耗尽,导致下次开车的呈现亏电的情况,而且还会对电瓶造成很大的危害。

2、在白天的时候尽量少使用车子的音响大灯,白天多行驶行驶好给车子电瓶充电,要是一边用这些一边充电会非常慢,所以尽量少用这些。

3、定期的给电瓶充电,当我们长时间驾驶一段时间后要对车子电瓶进行充电,防止后期没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