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盖渗油问题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轻微渗油则属于正常现象,如果严重渗油则说明是油封的密封可能出现严重问题,需尽快检修。具体原因如下:

油底壳受损:由于多数车辆的底盘并不算高,如果驾驶员驾驶车辆至复杂恶劣的路面行驶时,油底壳便极因刮底,或者飞石的撞击而出现受损。而作为储存机油的容器,油底壳一旦受损便会立即漏油。解决方法:更换油底壳。

放油螺丝松动、滑丝:如果当车辆在做保养、换机油的时候,如因工作人员的疏忽或操作不当造成螺丝松动或者滑丝,那么发动机在所难免的会漏机油。解决方法:紧固放油螺丝。

曲轴箱压力过高:当机油加注过多,或者因曲轴箱通风装置故障造成汽缸内窜入的混合气体持续堆积导致的曲轴箱内部压力过高,从而致使高压气体将机油从油封处挤出,造成漏油。解决方法:抽出多余机油。

气门室盖垫老化:当汽车购买的年份过长或者行驶的里程过长时,气门室盖垫老化是正常现象,这种情况只需重新更换气门室盖垫和密封圈即可。解决方法:更换气门室盖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