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后故障灯亮了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审完车亮了一堆故障灯,一般是由于检测站工作人员每天检测很多车辆,所以对于车辆的检测有一些粗暴。比如检查制动刹车时会直接猛踩刹车或猛踩油门,车辆在被这样对待以后,可能就会误以为是车主驾驶出现了问题,就会通过故障灯亮起来提醒。

一般情况下esp灯或abs灯会亮起,不要太过担心,一般行驶几公里重新启动一下就可以消除。但如果一段时间以后故障灯依旧没有消除,最好是到4S店让工作人员检测一下,看是不是车子真的有故障,有故障也要及时进行维修。

审车项目:

1、在审车的时候主要是对转向操控性、制动性能以及照明功能、排气系统等等进行检测。

2、还要检查车的底盘,发动机以及车身和辅助设备是否完整有效,检查车漆是否与初检记录一致。

3、如果是大型车辆,还要检查车辆是否符合规定。

4、检查车辆印制的号牌、行驶证,以及号牌放大字有没有字迹不清或破损。

5、还要检查车辆是否经过改装改造,以及号牌行驶证、所有登记车辆档案是否是一致的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