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漏了还能继续行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行驶过程中,发现汽车水箱漏水时,建议不要继续行驶,因为水箱中的水太少或缺水,会使发动机得不到水或防冻液冷却,容易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使得发动机无法启动。此外,当水箱漏水时,由于缺乏冷却液,发动机温度过高,导致机油粘度不足,各部件之间的表面不会形成油膜,磨损增加。而且发动机气缸内压力过高,各种匹配件,尤其是铝匹配件,会受热变形。

汽车水箱漏水的自身原因基本上是由于橡胶球阀损坏和球阀出口处橡胶垫片老化、密封不严造成。这种情况只需要更换就行。如果水箱中的球形浮子与进水开关的连接松动,导致浮子就位而开关没有关闭,那么当水充满时,水就会从垂直排水管中流出。在这种情况下,只需拧紧浮子和水阀开关之间的连接。

水箱漏水的原因:水箱漏水可能是由于水管破裂、橡胶管接头破裂、水箱散热管破裂或水箱破裂造成,所以在检查水箱盖后,有必要检查水箱、水管和橡胶管。橡胶管接口松动的概率也很大,可以先检查一下橡胶管的接口。如果发现了问题,需要重新连接或者堵住缝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