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车卤素灯改LED灯合法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原车卤素灯改LED灯是合法的。但如果只换LED灯,不加透镜,那么年审就通不过。无透镜的外露或LED大灯将被列为不合格。另外,把卤素灯换成LED灯后,没有安装透镜,会导致散射严重。夜间行驶时,灯光会刺眼地照在对面车主的眼睛上,照明效果也很差。

LED灯泡的最佳照明方式是增加透镜,这取决于车型,透镜必须要有足够的空间来安装。

《机动车登记条例》第十条规定第一项规定,已登记的机动车需要改变使用性质、车身颜色、车身或者车架等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注册地车管所申请变更注册登记。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未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许可,擅自改装车身底盘、发动机、悬架、传动系统、定向系统、轮胎轮毂、灯具、彩色涂层、外观结构,以及车辆相关技术数据与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公布的数据不符的,均属改装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