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v和国vi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vi和国v的区别有:

1、标准执行的时间不同:国vi标准的执行时间为2014年12月;国v标准的执行时间为2017年12月。

2、规定的含硫量不同:国vi标准规定的含硫量为不超过50mg\u002Fkg;国v标准规定的含硫量为不超过10mg\u002Fkg。

3、颗粒物粒子数量不同:以轿车为例,汽油车的氮氧化物严格了25%,柴油车的氮氧化物严格了28%。国V标准新增了颗粒物粒子数量限值要求,根据国V标准,颗粒物排放限值严格了82%。

4、耐久性里程不同:国V污染控制装置的耐久性里程翻倍,由原来的8万公里增加到16万公里。即在16万公里之内,汽车污染物排放应达到本标准限值要求。

5、环保等级不同:国v和国iv相比,排放标准高,环保等级也高。

国vi比国v更加环保,汽车尾气的排放要求也更高。国vi和国v这两个概念,指的都是国家发布的汽车排放标准,全称为《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它们的不同之处就是在不同的阶段制定计划。这些标准制定出来的目的就是控制和减少汽车排放污染物,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国V与国VI汽车尾气排放量具体介绍如下:

1、国V:汽车尾气释放一氧化碳标准为1000mg\\u002Fkm,释放氮氧化物标准为60mg\\u002Fkm,释放PM细颗粒物标准为4.5mg\\u002Fkm。

2、国VI:汽车尾气释放一氧化碳标准为500-700mg\\u002Fkm,释放氮氧化物标准为35mg\\u002Fkm,释放PM细颗粒物标准为3mg\\u002F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