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一般考几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主要考察学员在实际道路上对不同路况的驾驶应变能力,与科目二相比,科目三更讲究灵活应对。对于新手司机来说,难度还是比较大的,不少学员都曾挂在这一关上面。

然而考试难度虽然我们无力改变,但只要充分掌握好以下八个原则,科三必过!

01模拟灯光勿忽视模拟灯光是上车考试的第一个考核项目,很多人都觉得只不过是灯光操作,难度不大,然而越是简单的项目越掉以轻心,每天挂在这一项的也不计其数。重视每一项考核项目,不要因为觉得简单就不放在心上,考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对每个灯光的操作做到烂熟于心,打好考试开门红。

02考试听指令很多学员因为太紧张,还没等语音播放完就开始操作,导致记录仪没有记上而挂科。所以,一定要记住在语音提示完毕后,再进行操作,不可抢着操作。可以在听的过程中,思考下一步该做什么怎么做,等播报完成以后,再慢慢完成操作。

03正确使用转向灯在起步、变道、超车、掉头、转弯时,必须要打开相应的转向灯。欲动方向盘先打转向灯,且转向灯的开启时间不得低于3秒钟。另外项目完成后都要记得检查转向灯关了没有。

04观察做到位因为科目三是上路考试,所以要多加注意周围的情况。在每一项考试操作需要观察周围路况的时候,不仅要看内外后视镜,还要有明显的回头动作,如果不做这个动作,就会直接被判不合格。

05速度档位要匹配考试当中不少的学员会在速度与档位不匹配的情况下挂科,记住加档先加速,减挡先减速,低速高档熄火快。换挡要逐级,不可越级挂挡,如果挂错档也不要慌张,可退回原档位再换,另外切记不可低头换挡。

06视线要放远直线行驶看似简单,却被评为最容易挂科的一项,很多学员感觉自己没有动方向盘,车辆却总是跑偏。想要车辆保持在直线的水平上前行,一定要学会将视线放远,不要只盯着车前看,这样判断不出车辆是否跑偏。看的远可以提早发现前方情况,预先做出反应,提前调整。

07握好方向盘车速越快,方向盘的操作量越小,转动时的速度也要越慢。因此,在变道超车项目中,一定要掌握好打方向的幅度。而在直线行驶过程中,要尽量保持方向平稳,只能做出微微调整。另外,在实际操作中,右手要随时准备切换挡位,因此,要加强左手操控方向盘的能力。

08保持好心态科三考试要注意的细节特别多,而且又要去实际道路上开车,产生紧张心理在所难免,但一定要注意调整紧张情绪,要知道科三考试五分技术五分心态,技术再好,若是你考试过于紧张,也会影响你的发挥。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学会以平常心面对,考试就基本过了一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