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体检项目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体检项目有:

1、年龄:年满18周岁即可。

2、身高: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5厘米以上。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0厘米以上。

3、视力:两眼裸视力或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4、9(即E字表0、8)以上。

4、辨色力:无红绿色盲。

5、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

6、上肢: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

7、下肢:运动功能正常,下肢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

机动车体检需注意:

1、内科检查:是否具有心血管、心脏类疾病,并且医生会询问是否有过病史,并检查神经反射功能,询问是否有过精神障碍或是其他精神系统类的疾病,一定要如实相告。

2、外科检查:检查四肢、躯干、颈部是否能够进行正常活动,以及排除具备双下肢超出不等长范围等情况的发生。在通过裸眼视力检测、色盲检测、听力检测之后,体检就完成了。

3、体检之前切忌吃得太油腻,至少在体检前三天不要吃高脂肪含量的食物,也不要吸烟、饮酒,这是为了避免影响血糖血脂的检测结果。并且在体检前也需要避免进行剧烈运动,即使是快速走动也不行,因为这也会导致生理性血糖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