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箱多大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过车内的燃油表进行读数的观察,如果没有其他问题油量的数值会真实的反应到油表上。仪表的燃油表一般有5-6格,每一格油量代表油箱剩余汽车的容量,一般燃油表还剩两格油的时候就要加油。以下是邮箱容量的相关介绍:

油箱容量计算单位:

国际标准都是用L(升)为汽车油箱容量的计算单位,在不同的国家也对汽车油箱容量有相应的标准。在我国规定汽车油箱容量在百分之95的额定值,但是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实际的容量一般都大于标称容量,所以不用担心汽车油箱比实际的小。

如何查看汽车油箱容量:

(1)通过说明书进行查看:汽车说明书可以说一本万能的存在,在上面可以说是有着该车的详细介绍,从保养周期年限到油箱的容量的都是有介绍,车主可以根据该容量进行加油,而且最好不要超过安全容量。(2)根据加油经验进行判断:对于一些老司机来说,在加油的时候也都知道一些注意事项,指导该加多少油,比安全容量稍微多一点,但是却低于实际容量,不会将油加到油箱口,也不出现其他意外。(3)根据油表警示灯进行判断:

许多车主都是这个进行判断,但是其实存在一定的误差,会根据路况、车行状况的不同,所显示的容量也大不相同,所以这个只能做个参考,但是警示灯亮了一般也都是快要没油,车主应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