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代雅阁汽车点烟器保险丝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第十代雅阁汽车点烟器保险丝有2个,一个位于驾驶位一侧控制台下方,另外一个则在后备箱右侧挡板内。一般保险丝盒上面会清楚记录每个元件的保险丝位置。

在检查前应完全关闭发动机以及电气设备,寻找到对应位置,用小撬棒掀开保护板,在盖板处查询点烟器保险丝的位置,这里是第一列第二个。接着使用测电笔,对保险丝进行测试。如果其中一个触电亮,而另一个触电不亮,说明该保险丝很可能坏掉。用夹子类工具将烧毁的保险丝取下,装回新的保险丝。

保险丝是电器设备的重要元件,电流与电压的把控不准,可能会烧坏保险丝,甚至会造成电器设备的短路损毁或者车辆起火的严重后果。

点烟器的使用方法:

点烟器插孔一般在中控位置,图标为香烟形状(或电压值)。按下图标按钮自动加热,加热完毕会弹出,这时也会听到弹起的声音。

拔出点烟器,里面加热的一端用来点烟,把烟轻触到发热处即可。

点烟器不会产生明火,开车过程中抽烟建议使用点烟器。